平乐县打造精品党建示范点建设美丽新农村
添加时间:2015/12/16  来源:卢晓媛  点击量:5398
    平乐县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坚持“出精品、树品牌”的理念,以实施“美丽乡村提升年”为载体,打造一批特色明显、带动力强、示范作用突出的基层党建示范点。
    创建特色,具有示范效应。重点实施“特色党建示范村”工程,今年重点打造了5个各具特色的基层党组织示范点:平乐镇黄牛头村通过支书带头、党员带动、理事会发动,全力建设“广西旅游特色名村”;青龙乡龙山村依托“红色”资源,发展特色农业,打造月亮山下的“田园风光生态新村”;二塘镇艮山脚村实施“五大工程”,建设集“饮食、休闲、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生态农业新村”;张家镇榕津村把党建工作融入到旅游工作当中,着力打造榕津“历史文化名村”;源头镇朝阳村大力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党群齐心协力共建“民主和谐新村”。全县共建“五美”幸福新农村11个。
    党员先锋,发挥引领作用。实践证明,在全县党建示范点建设过程中,哪个党支部坚强有力,哪个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好,群众就会有主心骨,就会心气足,各项工作就会开展得有声有色。沙子镇渡河村党支部探索创建“党支部+”的模式,党员何世斌率先组织21名党员群众成立了园艺合作社,形成了以“支部+合作社+产业+农户”四位一体党建促发展模式。全村建成园林基地200亩,培植品种24个,年总产值达3000万元以上,成功打响了渡河“广西园艺第一村”这块牌子。同安镇平山村党总支部书记覃武生带领群众逆境求变,大力发展高山葡萄产业,把曾经贫穷的“龙脊田”变成了令人流连忘返的“花果山”,广大群众纷纷点赞。
    结对帮扶,形成工作合力。以项目建设为依托,形成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的鲜明导向。根据各个示范点创建的不同需求,为每个示范点确定了5—7个县直帮联单位,动员县直机关党员与农村党员“牵手”联促,引导经济能人与党员“结亲”帮扶,形成了城乡党建整推的工作合力;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选派“美丽乡村”建设(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基层党建工作观察员、大学生村官驻村帮扶共建,积极协调资金、实施项目、培训党员、化解难题,在一线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截止目前,县乡两级共整合资金1300多万元,实施精品党建项目58个,建立服务点134个,结成帮扶240多对。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