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县基层党建工作简报(第9期)
添加时间:2015/5/22  来源:pldj  点击量:99578

 

县长陆智成主持召开黄牛头名村建设现场会

 

518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陆智成在平乐镇黄牛头村主持召开黄牛头“广西旅游特色名村”建设现场会。县领导李钧、欧阳凯,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李任科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自平乐镇黄牛头村开展“广西旅游特色名村”建设以来,在优先保护生态环境和维护农业空间结构的基础上,按照打造“村庄秀美、环境优美、生活甜美、社会和美”的美丽村庄及“休闲观光、生态农业”的特色乡村旅游名村的发展思路,优化农业种植、推广地方特色美食和开发农家乐农村生活体验游项目,深入挖掘历史文化传统内涵,构建旅游与农业复合化开发,促进地方经济和旅游发展,打造成我县乡村旅游新亮点。

现场会上,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陆智成指出,黄牛头村即将列入漓江景区旅游圈,成为我县融入“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着力点。不仅如此,该村同时还是基层党建、桂江生态旅游带以及全县生态乡村建设的示范点,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千载难逢。地方党委政府、村委以及各部门必须树立长远发展观念,高度重视该村的建设。要找重点、抓重点,把实际工作抓实,展特色、出效果。要抓好进村门楼、外立面改造、休闲步道、荷花池、樱花村落以及村屯小环境的建设;同时,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名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上,平乐镇党委政府、村委以及到会的县直各有关部门领导分别对黄牛头村的各项建设作了汇报,围绕黄牛头村产业发展、容貌提升、旅游基础建设以及精品党建等项目提出问题和工作建议。结合实际,陆智成分别对提出的问题进行分析解决,并对下步工作的开展提出指导意见。

陆智成强调,现场会就是要解决问题,突破重要环节,抓落实、出成效。在黄牛头村以及全县生态乡村建设中,乡镇是主体,务必主动与各有关部门对接。村委负责具体开展各项工作。各部门按照要求各负其责,以时不待我的精神强力推进各项建设。同时,要找准“切实际、做得成、推得开”的工作亮点,打造黄牛头村“牛元素、船家文化、古驿道”等特色,全面推进 “广西旅游特色名村”建设、桂江生态旅游带以及生态乡村建设。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宣传部部长李钧,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欧阳凯也分别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县广电处  苏鹏)

 

我县2015年第二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

培训班正式开班

 

     5月19日上午,我县2015年第二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正式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欧阳凯、广西师范大学相关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我县70余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了本期培训。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邱春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院长汤志华代表广西师范大学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结合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与自身感受进行了发言,对在座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提出了殷切希望。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欧阳凯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欧阳凯指出,当前我县仍然存在农村发展不平衡、农民增收缓慢、村集体经济薄弱等制约农村经济社会健康发展问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能力的高低,直接影响政策落实等各方面工作的开展,希望大家把握住学习的机会,自觉主动提高能力素质,增强本领,做到“无论大官小官都要做个好官,无论大事小事都要为群众办实事”。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抢抓政策机遇谋求发展路子,在以后的实际工作中积极为农民群众办实事、搞服务、谋利益,以实际行动促进我县农业农村工作发展。欧阳凯指出,第一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希望第二期培训能取得更好成绩。通过培训,切实提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素质,增强党性修养与能力,为加快实现“让平乐亮起来,让百姓乐起来”的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县广电处  杨菲)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