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县基层党建工作简报(第3期)
添加时间:2015/5/22  来源:pldj  点击量:5638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欧阳凯到平乐镇开展

党建工作调研

 

331上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欧阳凯深入平乐镇黄牛头村,就打造党建综合示范点工作开展调研。县委组织部、平乐镇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过程中,平乐镇负责人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欧阳凯介绍了黄牛头村党支部建设及该村党员带头示范开展立面风貌改造、庭园建设、安全卫生、项目实施等方面的情况。

听取介绍后,欧阳凯结合黄牛头村实际,希望各相关负责人与黄牛头村全体党员在打造党建综合示范点各项目建设过程中要注重突出党组织和党员的主体示范作用,党员要勇于“亮身份”,明确好自己的责任区,加强打造党建综合示范点工作责任感,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坚持以党建工作为主线推动各项工作建设。欧阳凯还对黄牛头村党建文化长廊选址提出建议,指出,党建文化长廊建设要深入挖掘当地文化内涵,使党建文化长廊的整体效果融入黄牛头村的文化氛围,让党建文化长廊在深化党建工作的同时,更具文化特色。

(陈艳清)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欧阳凯率队到荔浦县

参观学习非公党建工作

 

基层党建工作是平乐县委、县政府2015年项目建设年活动重点部署的十项工作任务之一。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加强非公党建工作指导,41,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欧阳凯带队,县非公党工委书记、专职副书记、10个乡镇党委组织委员等一行15人组成学习组到荔浦县参观学习非公党建工作。荔浦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韦国信陪同参观。

欧阳凯一行先后到荔浦县东昌镇东阳村扒齿屯、新坪镇的自治区A类工业园区——金鸡坪工业园区党总支部、桂林爱明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马岭镇的银子岩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参观学习。此次学习参观,时间上安排半天,行程紧凑,内容充实。将学习内容与党组织建设、党员发展、党员发挥带头作用、阵地建设、制度建设、党建宣传载体以及非公企业党建的工作相结合,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代替集中培训枯燥的说教,通过现场听、实地看、互动学,用荔浦县非公党建工作的优秀成果给学习组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教育课。

欧阳凯指出,通过实地走访和参观学习,我们了解到了荔浦县开展非公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希望学习组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借鉴荔浦县非公党建工作的优秀经验,在学习中找差距,在实践中促发展,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得、学有所成。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有危机、忧患意识,结合我县实际,认真研究推进我县非公党建工作发展的方式方法。欧阳凯要求学习组全体人员回去以后要尽快开展我县非公党建相关情况的摸底工作,找出发展的薄弱环节,以扎实的举措、丰富的载体活动推进非公党建建设工作,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促双赢,以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效深入推进“十大工作”的实施,促进平乐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姚小琼)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