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镇“三个早”推进村屯绿化
添加时间:2015/4/30  来源:平乐镇党委 张宁  点击量:5276
    为推动“美丽平乐•生态乡村”活动深入开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平乐镇积极发动广大党员群众,以“早宣传、早选点、早谋划”等举措,扎实推进生态乡村建设。
    早宣传,抢抓造林时机。当前,正值春季造林的大好时机,为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平乐镇及早安排、积极宣传,通过组织党员培训、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植树造林的好处,鼓励村民多植树造林。目前,党员已带领群众参与种植树木6千多棵。
    早选点,示范引领带动。结合新农村建设,高标准打造南佛黄牛头、马家庄等7个“村在林中、院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绿色生态新农村示范点,以点带面,有效带动周边村屯和农户自主参与绿化建设。4月24日,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黄牛头自然村、宝沙自然村在“村屯绿化”方面的先进经验后,短短五天全镇完成绿化的村屯激增至72个,占总任务的90%,而未学习前,仅有4个村屯完成任务。
    早谋划,创新绿化机制。一是创新集资方式,通过采取财政拨付一点、后盾单位帮扶一点、群众自筹一点、社会能人捐助一点、企业捐赠一点等“五个一点”筹集资金,为村屯绿化提供经费保障;二是利用党员、能人带头促成效。充分发挥党员、地方经济能人、在外工作的领导干部等特殊人员的作用,通过能人、领导干部进行宣传发动,牵头组织村民群众投工投劳,有力地加快了“村屯绿化”专项活动步伐。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