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头镇朝阳村喜获桂林市“魅力新农村”
添加时间:2015/3/23  来源:源头镇党委 田神娥  点击量:5423


    在桂林市2014年度魅力新农村评选中,源头镇朝阳村荣获“魅力新农村”荣誉称号。
    朝阳村位于平乐县源头镇东北部,隶属源头镇金华村委,位于323国道旁,依山傍水,古树云立,风景秀丽,环境优美,距离源头镇政府1公里。该村历史文化悠久,村民全部为左姓。全村共78户386人,其中党员18名,2014年底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0000多元。
    近年来,该村在源头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南丰蜜桔种植,走“公司+科研机构+基地+协会+农户”的生态农业发展模式,建立“特色农业、效益农业、观光农业”,有力地推动全村经济社会发展,群众走上了小康生活之路。
    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朝阳村民更积极投身于各种基础设施和精神文明建设。群众仅用三个月时间自发拆除毛坯房86间,整合集体土地120亩用于公益事业规划用地。在镇党委、政府的引导下,村民积极投工酬劳,先后修建完成文化综合楼、篮球场、休闲文化广场等。群众还自筹资金20多万元,对村屯道路进行了硬化、绿化和亮化,修建了生活垃圾池,成立了村容管护队,建立了村级文化活动中心,村容村貌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改善。在“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中,该村积极开展“三清”活动,实现村容换新颜,成为了县级示范点,并在2013年荣获“自治区文明卫生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桂林市2014年度魅力新农村评选中,源头镇朝阳村喜获“魅力新农村”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