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驻基层 化茧成蝶
添加时间:2015/3/23  来源:阳安乡党委 杨春凤  点击量:5243
      不知不觉来到阳安乡已经大半年了,突然觉得时间过得真快。回想起这大半年的基层生活,心中的感慨万千。 
    大学毕业后,
我没有报考家乡玉林市的公务员考试,带着家人对我的期望和自己的人生目标毅然决然地留在了桂林市。没有彷徨,没有害怕,只有对未知工作的一种向往。初生牛犊总是不怕虎,一股热血干劲十足。
    做事要有心。单位把我分配到了乡党政办。刚开始,我并不了解所在部门的职责,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些什么,每天只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情。趁着空隙,每天早上下午签到的时候,我就拿着通讯录一个个认识单位的同事,记住他们的名字和同事们之间的昵称。每天见到他们都会微笑地打招呼,慢慢地发现自己融入了这个集体,和同事们熟悉了起来。但是这时却有事情让我烦恼了,许多来办事的群众说的平乐话我不怎么听的懂,要是一说上当地土话我就更头大了。虽然自己大学的时候在桂林呆了几年,但是却没学上桂林话。这时候我狠下心,给自己压力,一定要学好平乐话!于是每天认真地听同事们说话,慢慢地发现其实跟普通话差不多,在基本听懂的情况下,我开始学他们的发音,然后试着在日常生活中用简单的平乐话与他们交流。渐渐地,很多话溜了起来。才发现,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做事要有理。有理,在工作中具有两方面的含义。一方面是工作要有理念,另一方面是工作过程中要条理。在工作中时刻以党委、政府的工作为中心,服务于党政工作大局,树立起强烈的政治意识,做到心中有大局、工作为大局,办事顾大局。条理是要在工作中无论多忙、多焦头烂额,都要将事情分成轻重缓急,不慌不忙,对每一项工作了然于胸。作为一名刚刚踏上工作岗位的基层公务员,对于工作上很多业务都没有熟悉,很多事情都是向老同志请教,向他们学习。在乡镇事情总是繁琐,这时候我们要有耐心并且要分好轻重缓急,及时完成领导同事交代的事情。记得有一次,面对一大堆事情的时候,急性子的我不知道如何下手,急得手忙脚乱。后来我停下手中的东西,冷静地思考了一下,罗列出事情的先后顺序,然后一个一个地去完成,结果发现比我想象中还要节省时间。这让我懂得了:遇事不能急,慌则乱。
    做人要有情。你以微笑待人,人总会以微笑回你,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中,面对同事,我总是主动和热情。久而久之发现,同事们对我也很好,在工作上跟我分享经验,在生活中像亲人一样关心我,在这里工作我感觉我是温暖的。时间久了,我爱上了这片土地,对这里产生了感情。想起刚来到这里的时候,会不习惯,会想家。但是每天领导同事的热情和关心让我忘记了想家,充实的工作使我的生活感到充足。记得过年回家的时候,由于路途遥远,疲劳不堪,还没来得及跟领导同事报平安,一接到电话听到的都是满满的关心。心里很温暖、很感动,一切一切的关爱让我感觉我不是游子,这里也是我的家。我珍惜这里的领导、朋友、同事,我们就是一个团队,一帮亲人。记得以前老师说过:只有沉得下去,才能浮得上来。我要带着沉稳的心,驻扎阳安,兢兢业业,踏踏实实,不骄不躁,最终才能化茧成蝶。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