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赵波到同安调研侧记
添加时间:2015/1/26  来源:同安镇党委 刘明弟  点击量:102171

  赵厅长与村干部交谈

   赵厅长与仁塘村委主任的爷爷奶奶交谈

   为了推进全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近日,广西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赵波一行深入平乐县同安镇调研。
   当日上午10时,赵波厅长一行来到同安镇司法所,他首先走到服务群众的办公台前与司法所所长黎其权亲切的聊了起来。黎其权讲述了自己从事司法工作的情况,并表示获得了“全国人民调解能手”称号。赵波厅长听后十分高兴,希望大家注意关心基层干部,多为群众做好工作。 
   赵厅长十分关心社区矫正人员管控情况,他说,这个情况不要听汇报,只看具体的情况资料。通过仔细的核实每一个细节,最后表示:“社区矫正人员是违法犯罪人员,一定要管控教育好。要明确三点,一是依法执法;二是执法受检察机关监督;三是确保在矫期间不违法犯罪。” 
   11时,赵厅长来到平乐县同安镇仁塘村委,在这里,他与村委主任莫勇德进行了深入交谈。从村里现在种植的品种开始,谷种、蔬菜品种、价格、销售渠道等,都成为了两人的话题。大家很惊讶,赵厅长说:“通过与莫主任聊这些,知道了这个村为什么治安环境好,除了依法治理外,主要是这个村的群众勤奋,因为种菜的人都很勤奋,勤奋的人不会去做违法的事情。” 
   走进仁塘村委办公室,赵厅长拉着镇、村干部坐在平时服务群众的椅子上继续交谈,深入的了解了村里的法律普及与法律服务开展情况,随意的聊天,放松的氛围,村干部也把最真实的想法说出来了:“基层很辛苦,报酬就是补助,几百块钱一个月还没有自己开门面一天赚的多,讲的都是奉献了。”“村里现在开始正常值班了,每个村干部轮流在村委值班,方便群众办事。”“为了调解好矛盾纠纷,现在开展的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后,县里指派了法律顾问,有一些法律问题可以直接打电话咨询了。”这些转变,都让群众竖起了大拇指。 
   在仁塘自然村,赵厅长看到莫主任的爷爷、奶奶手牵手走路去赶集,与两位老人亲切握手交谈,夸他们教育出了一个为民办实事的村干部。三个小时的调研很快结束了,村委莫勇德主任却说:“今天很痛快,厅长没有一点架子,讲的话很专业。”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