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镇安隆村建立清洁乡村长效机制亮点纷呈
添加时间:2014/12/18  来源:沙子镇党委 廖丽珍  点击量:5414
    “美丽广西·清洁乡村”自去年启动以来,全区各地开展了一场如火如荼的卫生大扫除活动。沙子镇安隆村委在开展清洁乡村活动中,紧紧围绕工作目标和要求,努力创新工作方法,建立起清洁乡村的长效机制。

  一是建立清洁乡村工作与基础设施建设相结合机制。安隆村两委干部千方百计筹集资金,增加环卫设施和设备。通过实地考察,村干决定将焚烧炉建在陈家榨自然村。修建焚烧炉,将可以解决垃圾的清理、堆放问题。在此基础上,搞好乡村道路的硬化、绿化和美化。积极引导农民群众筹集资金和义务投工投劳,加强保洁员的日常管理。截止目前为止,安隆村水南、余家厂、茶子林、下关田、曾家厂5个自然村没有完成集资,村干正在积极努力做村民的思想工作。

  二是建立清洁乡村工作与低保工作开展相结合机制。村两委决定把低保户纳入清洁乡村长效机制中。村干把重新确认好的低保家庭召集起来,按报名自愿的原则,安排他们清扫自然村公路两旁的垃圾。一接到通知,就有130多人到村委报名。低保户在享受到国家政策同时,积极为村里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清洁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三是建立清洁乡村工作与党员组织生活相结合机制。把清洁乡村活动与党员组织生活相结合。以开展清洁乡村活动的形式召集党员开展组织生活,具有创新性和可行性。党员用实际行动做给群众看、领着群众干,起到了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在美化家园时既能给村民做宣传,带动村民的积极性;又能互相交流思想,增进友谊,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四是建立清洁乡村工作与乡村旅游开发相结合机制。水南、余家厂两个自然村正在搞新村建设,两个村都想开发乡村旅游,带领村民致富。只有村里卫生搞干净整洁了,才能吸引游客前来观赏。目前,村干正积极做村民的思想工作,提高村民环境卫生意识,让他们自觉搞好卫生,通过“清洁乡村”活动,促进乡村产业发展。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