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镇新农村指导员“四当好”推进新农村建设
添加时间:2013/9/18  来源:张家镇党委 李晓娟  点击量:5362

    近年来,张家镇党委不断深化新农村指导员制度改革,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任务,搭建工作平台,让新农村指导员当好新农村引路人。
    一是用真情听民“声”,当好社情民意“收集员”。张家镇党委把把社情民意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要求新农村指导员要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农户,走访群众,调查研究,详细掌握社区民意第一手材料。新农村指导员要根据走访情况,将社情民意归纳整理,及时汇报,保证镇党委、镇政府能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并解决问题。
    二是用政策消民“惑”,当好方针政策“宣传员”。张家镇新农村指导员利用自身文化素质高、学习快的优势,积极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并认真学习各种文件会议精神,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真正做到政策精、法律通,让十八大精神以及自治区、桂林市、平乐县新农村建设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及时准确传达到基层一线,在第一时间内得到贯彻落实。
    三是用法律解民“结”,当好矛盾纠纷“调解员”。张家镇积极鼓励新农村指导员向司法所的老同志学习经验,向书本学习政策,向实践学习技巧,当村里发生矛盾纠纷时,新农村指导员及时介入,主动为群众调解矛盾纠纷、排忧解难,充当农村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的“润滑剂”。
    四是用党建唤民“进”,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员”。张家镇新农村指导员按照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积极参与农村党建各项工作,并积极协调开展“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为张家镇的新农村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