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供电分公司党支部:密切联系群众 实调研解民忧
添加时间:2013/8/28  来源:平乐供电分公司 钟慧玲 黄星平  点击量:6557
    自集团公司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平乐供电分公司党支部坚持把真心为群众着想,全力为群众办实事作为促进企业工作作风转变、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效手段,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实际调研解民忧,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帮扶工作。
    平乐县同安镇寿星村是桂林市“十佳”魅力新农村,也是“打造精品党建,建设美丽乡村”党建示范点,该村利用天然的水利资源建设台阶式的游泳池和小瀑布,建设葡萄观光长廊和观景台,打造成集“饮食、休闲、娱乐、观光旅游”为一体的新型生态旅游新村,发展旅游业,创建特色生态名村。此项目的推进,需要将该村供电变压器迁移至靠近村庄的一个山坡上。近日,公司总经理许日金在同安镇镇长以及公司党总支副书记等人的陪同下,冒着滂沱大雨,对寿星村进行实地调研。通过调研,许总经理表示,将尽快帮助该村解决变压器搬迁事宜,并积极配合当地乡镇党委开展好党建示范点建设,履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社会责任,促进新农村建设有序长效推进。
    在实地调研同安寿星村后,许总经理一行又冒雨马不停蹄的赶往公司新农村帮扶联系点源头镇螺山村委,就“清洁乡村”和新农村建设帮扶工作继续开展实地调研。通过与村干部、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了解当地村情、民情、村容、村貌以及各村屯生产生活情况,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开展调研;把听到的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关心问题,急需解决的问题,记在心中;为了使该村“美丽平乐、清洁城乡”活动深入持久的开展,公司再次捐赠3000元作为支援该村建垃圾池等的设施费用及20多个垃圾桶。当看到螺山村委门口坪地每遇雨天,坪地土质松软,泥泞不堪,许总当即表示:另捐赠资金用于该路面水泥硬化,并建议在村公所两旁路边栽种绿化树,美化环境。
    调研还了解到,由于“家电下乡”政策扶持,不少家庭增加了电器,原来进行农网改造后的导线线径不能满足现时的用电需求,公司表示将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对低压排线进行改造,解决电力线路线径过小问题,提高农户用电质量和用电可靠性,保障安全用电。
    公司通过资金帮扶、技术帮扶、真情帮扶等途径,走基层、实地调研,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