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镇党员扮好“三员”确保清洁乡村出实效
添加时间:2013/8/4  来源:平乐镇党委 冯应勤 唐燕军  点击量:6109

自开展“美丽平乐•清洁乡村”活动以来,平乐镇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率先垂范,努力扮演好“宣传员”、“践行员”、“监督员”等“三员”角色,助推“美丽平乐•清洁乡村”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扮好“宣传员”,营造良好氛围促活动深入开展。该镇广大党员干部广泛进村入户,以召开动员会、发放致群众一封公开信、流动车广播宣传、悬挂横幅、书写永久性标语等形式,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力争做到家户喻晓,老少皆知,营造了良好的“人人唱主角、人人参与”的活动氛围。据统计,当前该镇293个自然村共召开户主会490多次,悬挂宣传横幅300多条,设置大型户外宣传牌90多块,发送短信1万余条,发放致群众的一封信6万份,赠送光盘86张,签订门前三包责任状9600户,出动宣传车100余次,行程3600公里。

二是当好“践行员”,以实际行动起带动作用。该镇党员干部纷纷投身清洁乡村活动中,到街道、市场、公路沿线,深入乡村、河道、田间,挥铁锹、扫垃圾、清污水,积极开展“大宣传、大动员、大清扫”活动,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节点。目前,该镇党员干部带领33个村(居)委的村“两委”干部、1000多名党员以及广大的人民群众,共清理卫生死角300余处,房前屋后杂物乱堆乱放700多处,清理河道、沟渠50多公里。

    三是当好“监督员”,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活动出实效。该镇实行 “一把手”负总责,执行“领导包片”、“单位包点”、“干部职工包村”的工作制度,把任务分配到村屯,把责任落实到个人,同时成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镇美丽办负责人、党员代表组成的督查组,对该镇清洁乡村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明察暗访,对做得好的总结经验,对做到差的提出建议及督促整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