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中的“领头雁”
添加时间:2013/7/10  来源:沙子镇党委 潘日文  点击量:8431
    他始终牢记自己作为第一书记的宗旨,时刻以饱满的热情团结带领全村群众投身于“美丽广西•清洁乡村”一线工作中;他没有半点“官架子”,带头捡拾垃圾、清淤水沟;他拖着病体,全身心地为群众跑资金、要项目。他就是优秀共产党员——平乐县沙子镇驻保安村第一书记卢树发。
    不辞劳苦,全力做好宣传与发动。自全县召开布置“美丽平乐•清洁乡村”活动后,卢书记一直把这项活动放在心上,将之放在村事务重要的位置,思想上始终高度重视。他与保安村“两委”班子成员一道积极宣传,认真做好群众的发动工作。他花费了不少的心血,自己亲笔起草了一份《致保安村村民的一封信》,详细地介绍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与工作措施,为使信的内容全面、贴近农村实际,卢书记连续两个晚上改了又改,从开始起草至定稿共修改了4次。他亲手定稿的宣传内容,得到了村“两委”班子成员的一致肯定。为使这项活动做到家喻户晓,卢书记及时组织村干下村屯、走农户充分做好宣传与发动工作。他接连10多次专程从县城下到保安村,全村13个自然村屯他都走遍了,通过组织村干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近2000多份,组织群众开会达10余场次,宣传工作得以有效进行。
    充当“领头雁”,引领群众齐动手。宣传工作开展以后,为达到“趁热打铁”的目的,卢书记亲自带头积极投身于环境整治第一线。村委所在地高堆村路边建筑垃圾堆放凌乱、“白色”垃圾随地丢现象严重,直接影响了全村的环境整洁,卢书记及时组织镇包村干部、村干一起清理,他亲自拿着铲子,冒着炎热,奋力将建筑垃圾及时清理干净;厄背村水沟里堆积许多塑料袋、烂玻璃,卢书记亲自拿着铁钳,一点一点地夹起并清走,群众看到后非常感动,纷纷自觉地拿着工具清理水沟、路旁的垃圾……在他的感召下,目前全村共清理卫生死角10多处,铲除垃圾近10吨,清於水沟近5公里,参与群众达2500多人次。
    带病奔波,积极争取资金、项目搞整治。过度的劳累,卢书记病倒了,他患上了重感冒,差不多两个星期都没好转,但他没有忘却清洁乡村这项任务。为搞好该村委厄背、高堆两个试点村的清洁工作,卢书记在感冒很严重的情况下仍在村里摸底细、了解困难。当他得知两个村缺乏垃圾桶时,他及时拖着病体向县财政局申请资金解决燃眉之急。他的执着与坚强感动了县财政局,很快,两个村就得到了县财政局20多个大垃圾桶的资助。此外,在自己的病还没完全好的情况下,卢书记又一次向上争取4辆人力垃圾车,以解决垃圾清运问题。为整合项目资源,卢书记耐心地指导各村通过“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和上级配套资金修建垃圾池,目前全村拟通过财政奖补项目和上级配套项目修建垃圾池近20个,有效解决了垃圾堆放问题。
    在卢书记的带领下,经过近两个月的整治,保安村环境状况发生了可喜地变化。村道变干净了,农户房前屋后变整洁了,村民也因此变得更加淳朴了,看到这一切,卢书记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