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干部聚一堂 共绘洁美新华山
添加时间:2013/6/8  来源:王娜  点击量:8682
    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晴
    这是6月初的一天上午,初夏的天气晴空万里,公路沿线的稻田里,有几位农民朋友在辛勤地忙碌着。华山村委办公室里大老远便传出一阵阵爽朗的笑声。咦,有什么好事呢?大家笑得那么开心?原来是区农机系统联系同安镇工作队的同志进到村里了,第一次和村里的干部见面,大家齐聚一堂,一见如故,言谈之间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根据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部署,6月初,自治区农机局所组建的工作队已经进驻“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的联系点平乐县同安镇,该工作组三个成员分别联系同安镇的三个行政村,广西机电工程学校党委副书记梁文宇同志正是联系华山村的工作组成员。一大清早,我们工作组的卢副镇长便叫上我,一起陪同梁书记来到华山村委,与村两委的干部来了一次“非正式会晤”,便有了文章开头那一幕。
    作为华山村的党支部书记,覃书记得知自治区农机局驻同安工作队在同安镇驻村只有三个名额,其中一个便分配给了华山村,他高兴得手舞足蹈,激动的跟梁书记说:“我们觉得特别荣幸,这么宝贵的机会给了我们华山村,一定会好好珍惜的,绝对不辜负上级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和信任。”梁书记接过话头,笑容满面地和覃书记说道:“我之前有了解过,华山村是一个山清水秀、有历史文化底蕴的村子,群众基础也较好,来到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我也特别高兴,很有信心能够圆满完成任务。”梁书记顿了顿,“不过,”他略微皱了皱眉,话锋又一转:“今天早上我和小王在村委附近转了一圈,情况可不容乐观啊,公路的水沟旁,小学校门旁,小卖部门口这几个地方,垃圾都堆成了山,活动开展有半个多月了吧,怎么还没人清理呢?像这样的情况村里应该还有不少吧,看来我们必须得马上就行动起来,不能再“等靠要”了,要发动群众的力量,去清理、整治家园周边环境,毕竟这本来就是造福百姓及子孙后代的大事,一刻都不能耽搁了!”听到这里,覃书记脸上有些尴尬:“实在对不起,梁书记,这确实是我们的工作没有做到位,我们没有起好带头作用,也没有积极的做好群众的工作,今天您批评得对,我们接下来一定会好好地改正,今天晚上就回去召开群众大会,明天说什么也要搞一次大规模的清理才行。”梁书记点点头,又说道:“作为工作队的一员,我也特别珍惜这次能到基层与大家并肩作战的机会,也希望我们村委的干部能够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大家一起齐心协力,争取让咱们华山的环境面貌来个360度大变身!”在座的村干部们也纷纷点头表示一定会全力支持。
    我听到这番话,心里也倍受鼓舞。“美丽同安•清洁乡村”活动在镇里虽已开展半个多月,但是我们华山村的垃圾清运及垃圾池修建等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妥善的解决,各种难题摆在我们面前,正在一筹莫展之际,梁书记的到来,无疑给我们工作组打了一记强心针。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镇的驻村干部更应该积极配合梁书记,多下村走访了解情况,克服“庸懒散”思想,克服炎热天气的干扰,齐心协力地想法子解决各种难题。想到这里,我会心一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努力定会换来华山村容村貌的焕然一新,田间地头干干净净,房前屋后绿树成荫,屋里屋外井井有条,河流小溪清澈见底,一幅美妙的画面就这么从我们的双手描出!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