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塘镇大水村第一书记工作纪实
添加时间:2013/2/5  来源:二塘镇党委 曾匡龙  点击量:6198

    2012年,黄洪平同志来到平乐县二塘镇担任大水村第一书记。自上任以来,他按照“强班子、带队伍、夯基础、抓产业、惠民生”的工作思路,围绕大水村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年晋位升级示范点、大水源自然村新农村建设 “普惠制”试点、甑山至大水村公路开工建设一“线”这“两点一线”展开工作。尽职尽责,始终工作在基层一线,为大水村民谋求实际利益。

    搞好调查研究,做好村三年发展规划。在入住大水村后,他始终带着对农业、农村和农民的深厚感情去开展工作。上任的第一个月,他就组织“两委”干部会,就村中的实际情况进行询问了解,做到心中有数;一有空,他就会到各个村民小组、下到地头田间去悟透下情,倾听民声,做到贴近民意。经过一个多月的询民情、访民意、问民需,他和村委干部定下了把引导群众培育新的特色产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发展基石、协调经济社会发展定为今后三年的重点工作方向

    抓好组织建设,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俗话说“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班子建设的好不好,是做基层工作的关键所在,他深谙这个道理,着力在建强班子、带好队伍、建好阵地、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打造一支做到科学谋事、善于干事、团结共事、奋发有为的队伍,充分发挥两委的战斗堡垒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今年的工作中,黄洪平共投入了3.2万元分别硬化了村委会180平方米院子、亮化美化了村委会墙壁、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上墙、配齐了办公设施,一改以往大水村委脏、乱的不良情况。今年,黄洪平共召开村两委联席会议6次、支委会3次,对上级布置的任务和村中心工作进行集体研究决定,做到加强沟通与协调,群策群力,有力的提高了决策力和执行力,有效的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在年终的时候,他还组织村干部慰问了3名老党员和10名退伍军人,表达了组织对他们的关爱之情。

    狠抓基础设施建设,为民众谋求利益今年基础设施中的重点工作是修建甑山至大水村公路,通过向上级争取319万元,群众自筹45万元,目前已完成道路水泥路面的建设,路基工程已基本完成工程量的80%,解决了群众出行难,农产品外运难的问题。积极做好大水村“普惠制”工作和新农村道路建设任务,争取了3.4万元用于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共粉刷外墙200平方米,硬化道路500米。召集大水源群众自筹18万元,修建了村级水泥路920米。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